跳到主要內容區
:::

讓企業走進校園、學生走入企業! 高科大與無店面零售公會簽產學合作

為推動南部地區電子商務產業人才培育及增進產學實務交流,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與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簡稱無店面公會)下午簽署合作備忘錄,期盼結合高科大的教學資源與無店面公會的產業力量,深化學術與實務並進,提升電子商務產業轉型升級。
 

高科大因執行「教育部促進產學連結合作育才平台計畫」,為推動全台智慧商務產業之產學共育人才,於2018年8月與無店面零售公會合作辦理「智慧商務」產業深度實務研習系列課程,為後續共同推動電商產業人才培育事宜奠定基礎。此次高科大與無店面零售公會簽署產學合作,是無店面公會繼今(2018)年1月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簽約後,第二所合作的國立大學,亦是該公會首次與南部國立大學產學合作,盼從高科大出發,串聯南部大專校院擴大產學交流。
 

無店面公會由商業團體組成,目前會員超過200家,涵蓋網路購物、電視購物、行動購物、型錄購物等電子商務平台、供應商、服務商、金流及物流等相關業者。當天共有10家會員專程自台北南下與會,包括一零一多媒體科技、G Beauty、台北港國際物流公司、東森得易購、東森自然美、邰旺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耐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OPPING99)、精誠資訊、富邦媒體科技(momo)、車麗屋;會場也邀請國立屏東大學、大仁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正修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7所南部大專校院一同見證。簽約儀式後並舉辦「南部電子商務產業產學交流座談會」,透過此一交流平台,促成南部地區學校與產業共同商討未來合作方向。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共同解決電商產業人才缺口問題,高科大也期許自身成為南臺灣電子商務與零售產業的產業人才基地。楊慶煜提到,高科大設有全國首座「智慧零售及智慧物流實作教學中心」,並導入全國第一套智慧消費新零售商務跨境電商平台,未來高科大正著手建置智慧校園,並建構校園手機支付平台,歡迎產業界先進多多給予指導,提供教學及產學合作方面的寶貴意見。
 

無店面公會秘書長許生忠表示,很開心來到熱情的高雄,他對於高雄的前景發展相當看好,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平台機制,整合南部學校的教學資源與研發能量,開創新契機。他也引用最近高雄最夯的一句話「人要走得出去、貨要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改編成「企業要走得進來、學生要推得出去,高雄要更好」,特別是產業變化快速的當代,產學更需要彼此合作,厚植學生職場競爭力,也為企業減少職前訓練的時間與成本。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