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模具科攜手東台集團 培育五專菁英人才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為培育五專菁英人才,與臺灣營收最高的上市櫃工具機東台集團合作,邀請集團董事長嚴瑞雄擔任模具工程科之企業導師,希冀借重企業家的豐沛實務經驗,培養學生理論與實務並重,產業立即可用之人才。

 

為響應教育部政策,重現高雄工專務實致用的教學典範,模具工程系於107年重新招收五專生。全國唯一的模具系,師資陣容堅強,教學資源豐富。「五專」是高科大培養產業菁英人才的十年計畫,五年專科教育,三年工作經歷,二年碩士精研實力,五年琢玉,十年大器。

 

模具系徐中華主任表示,東台集團與高科大長期以來保持密切合作關係,過去除簽署產學聯盟合作計畫外,亦於模具系成立「東台加工技術與應用中心」。今年2月三校合併後,東台集團畢業於高科大的員工更多達全公司總人數的10%。

 

徐主任指出,學校端可培養學生的基本技能與態度,但技術日新月異的進步,學生畢業後得憑藉在業界的累積與不斷的學習,透過企業家們的經驗傳承,能讓學生學習課本以外的實務技能。人生於不同階段都需良師益友,在職場上若有良好的企業導師,相信可提高學生的專業水準。

 

嚴瑞雄董事長亦認同培育人才及技術傳承之重要性,東台集團一直都是以職人精神來深耕培育專門技術人才,對於員工的培養亦透過「做中學」方式來延續技術的傳承,並與高科大進行產學合作,其最大的收獲就是企業內部分工流程和傳承制度的建立。

 

嚴瑞雄董事長對於成為模具系五專生之企業導師,並讓東台集團裡專業有成的高科大校友帶領學弟妹薪火相傳,亦樂見其成;嚴董堅信愛臺灣實際行動就是要用臺灣的人才、創造機會,希望能有更多年輕的新血投入工具機產業,讓產業技術硬實力能更紮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