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現代畫聯展「形色之間是一度疲憊的空間-群體展」 高科大藝文中心登場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藝文中心即日起至23日為止,舉辦「形色之間是一度疲憊的空間-群體展」,展覽為免費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假日休館。本次展覽集結高科大楠梓校區藝文中心莊正德主任、藝術家張雅玲、陳青娖及曾任高雄現代畫學會理事長管振輝等人,聯合展出36幅作品,不僅向觀眾展示畫作的彩筆鋪陳,更希望帶領觀眾體會出色彩與線條背後的創作意義。

 

高科大楠梓校區藝文中心莊正德主任表示,本學期在通識教育中心張瑞芳主任及通識教育委員會陳榮斌主委領導下,藝文中心已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包含靜態畫作展覽、動態表演及音樂會。學校如此重視藝文相關活動,不僅希望學生學習專業學科外,閒暇之餘也能於校內參與藝文活動,培養其人文素養。

 

藝術家管振輝指出,畫畫本就是「形與色」之間的鋪陳與推演,藉著各式各樣的工具與媒材,表現出創作者無法說出口的心境。這次展覽,每個畫作雖然以彩筆鋪陳,但重點在於「淡」,畫作內容雖展現形態,但重點在於「空」。參展的創作者展出者各有自我一貫的理念與訴求,故整體而言所用色彩簡潔凝練,故稱之為「傑色域」。

 

藝術家張雅玲表示,蕭伯納曾說過:「你用鏡子看見自己的臉,用藝術品看見自己的靈魂」,其作品主要在於運用色彩轉化出所體悟的心境或意象,希望民眾於參觀她的作品時,能從其作品中能獲得啟發或救贖,而非純粹觀賞者作品的技法與色彩。

 

藝術家陳青娖的作品,其作品有別於一般女性畫家的風格,將生命成長過程,游離於具象與抽象之間,也游移於動靜之流韻,逐漸衍生成為新的「存在」面相。

 

莊正德主任則以象徵性的符碼融合東西方繪畫素材的基礎表現形式,墨汁暈染、油彩塗抹、飛白的線條、平塗的粗細線條,東西技法的交織形成新的混沌場域。自己的內在則以「溫故知新運用美術史的軌跡」與「二十世紀繪畫流派的推擠」共生共榮。

 

本次展覽的每一件作品,皆為四位藝術家平日感受自身對於環境的體驗,有感而發的創作,藉由畫作發聲並帶領觀眾互動體驗其心境,歡迎市民朋友們前往高科大楠梓校區藝文中心一同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