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小扎根!高科大海管所「食漁論壇」教你認識正確食的觀念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於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推動計畫支持下,本月28日於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辦理「食漁論壇」。本次論壇在於推廣「食漁」教育,教導如何選用新鮮及友善環境海鮮,從日常生活小細節、以實際行動守護海洋關懷地球,建立永續利用海洋的觀念。

 

教育部教育司劉文惠代理司長表示,非常榮幸能與各位貴賓於屏東大鵬灣相聚,並一同參與這場別具意義的論壇活動。透過本次交流,讓我們認識水產品豐富的營養價值外,也可藉由「食漁」教育優良教案的小學教師們經驗分享,讓我們瞭解食漁教育融入小學課程的成果。

 

高科大劉文宏所長指出,本次論壇分為兩大主題,「食漁教育經驗分享:從大學到小學」及「食漁教育前瞻:產官學觀點」。藉此研擬如何將「食漁」化融入小學課程,教導學童正確的「食漁」觀念,從觀念到體驗、從虛擬到親身感動,讓小朋友看到、玩到、吃到及感受到,進而對台灣漁業有進一步認識。期盼藉由本次論壇,彙集各位專家學者及各部會長官意見,並讓民眾瞭解如何吃魚、料理魚,減少對生態的衝擊。

 

高科大李筱倩副教授於演講時提及,透過課程、參訪及實作形式,有系統地翻轉在地「食漁」教育。讓學童能夠瞭解自身所處的環境生態,從小扎根永續海鮮及保護海洋環境觀念。另,本次論壇同時由屏東縣林邊國小及屏東縣政府協同辦理,於地方及國小向下扎根永續海洋環境資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