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與臺灣港務公司締結策略聯盟 建立國際港灣航運專業人才

為提升臺灣港口專業服務品質與多元競爭力,建立產業與學術之研究智庫合作關係,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30日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共同簽署締結航運產業策略聯盟,未來將運用雙方資源,攜手推動產學合作案與人才培訓互助之相關議題,深耕區域產業鏈結,培育更多優秀的海運及港埠專業經營人才及產業菁英,促進臺灣港口及航運等產業發展,共同為高雄建構港灣新氣象。

 

楊慶煜校長表示,臺灣港務公司在海灣港口及航運等多項產業經濟貿易輸出方面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多元化的團隊經營,帶動國際商港區域發展,對臺灣整體運輸經濟之成長貢獻卓著,是一間令人敬佩的企業。高科大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科技大學,更是南臺灣唯一一所培育海事專業人才的高等學府,具備完整的「海洋科技」產學研發等多項基礎,相信在既有的穩固基礎上,未來雙方在產學合作及實務交流方面,定能更上層樓。

 

楊校長也指出,高科大與港務公司長期以來保持密切合作關係,除提供該校學生實習機會,也有多位校友在港務公司服務,雙方可說是策略聯盟的好夥伴。此次的合作簽署,不僅讓學生在學期間即能獲得專業實務經驗,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另結合業界實務教材,透過校友在港務公司服務進行回饋教學。學校提供就業職場發展很好的訓練平台,讓在校生提早接觸職場提升其專業力,並銜接未來職場,增進生產力和競爭力,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

 

吳宗榮董事長表示,為網羅各大專院校優秀青年,自101年起實施獎學就業計畫,透過考試、實習等程序後,學生即可於畢業後加入港務公司。而為使在校生於在學期間累積港埠實務經驗,俾利畢業與職場快速接軌,亦與船舶交通管理系統(簡稱VTS)作業所需航海相關專業科系的學校簽署產學合作計畫,高科大航運技術系就是簽署對象之一。學生可至本公司航管中心實習,作為所學知識實際運用的最佳管道,更是VTS業務能夠確實傳承之利基,達到產學無縫接軌。

 

吳董事長也指出,公司除致力於業務經營,更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對於航運教育與產學合作的社會責任,港務公司更是責無旁貸。透過本次合作備忘錄之簽署,鏈結企業與學校的技術、人才與資源,統籌規劃使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並加強產業實務觀摩與學術研討交流,孕育更多優秀人才,促進產業鏈在地化,可望加速臺灣港埠產業的發展,精進臺灣港群與之國際競爭力,共創雙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