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ESG育才基金 百分百通過國際證照考核率

發佈日期 : 2024-01-10

由於國內ESG前期投入推動的專業人士多來自環境背景、且證照考核以環境取向為據,因此目前台灣ESG推動工作偏重E (environment)環境保護,在S (social) 社會責任及G (governance) 公司治理二領域相對弱化,忽略ESG跨域鏈結 (E+S+G) 的全面性。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針對ESG永續議題的發展以及國內推動ESG工作所浮現的缺口,籌措成立ESG育才基金暨推動辦公室,投入培育全面性的ESG人才,從教育的角度切入國際ESG整合素養的跨域概念,並橋接企業CSR與ESG終端的永續報告書為目標。

高科大管理學院首創國內ESG育才基金,由管理學院院長楊景傅號召校友、企業加入,籌組ESG推動辦公室,包括管理學院副院長王勁力、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廖欽福、財管系主任蘇玄啟、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簡施儀等人均一起加入推動工作。楊景傅指出,ESG育才方向將平衡E+S+G的黃金三角,不偏廢任一領域,以國際ESG觀點整合企業CSR永續價值為育才目標,為企業培育ESG的專業菁英,並且將導入證照考核作為檢視學生素養的依據。

為了加速育才,高科大管理學院在去(2023)年12月鏈結IPOE艾葆科教基金會進行「ESG跨域通才素養」培育計畫,辦理首屆的「ESG課程暨國際證照培訓」,從108名報名者徵選27名優秀學生進行「ESGL永續經營素養及ESGP永續經營規劃師」兩證照培訓,全程培訓費用由管理學院支持。27人結業後參與ESGL與ESGP證照檢核,皆全數通過考試並取得國際IPOE核准證照。楊景傅指出,此模式成熟,高科大管理學院將可持續致力於培育ESG綠領專業的人才,更直接投入培育具有SDGs永續素養的產業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