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登山家江秀真蒞臨高科大演講,分享「不逢絕境,焉知生死」的登山經歷

發佈日期 : 2023-05-31

高科大EMBA交流協會、校友總會企管分會,以及高科大企管系K2登山社於112年5月27日(星期六)聯合舉辦一場講座,邀請臺灣第一位登頂聖母峰的登山家-江秀真老師蒞校演講。 

K2登山社李宥霖學長指出,許多事業有成的EMBA學長姐,在創立公司,經營企業,面對挑戰、衝破困境的過程中,以敬業、敬天、敬地的態度,不斷的攀登下一座事業高峰。今天特別邀請江秀真老師來分享攀登高山及面對困境挑戰的人生經驗,他覺得江秀真老師所展現的勇氣和堅持不懈的態度非常令人敬佩,也期望透過她的分享,傳達給大家只要擁有足夠的決心和毅力,就能夠克服任何困難。

江秀真老師在演講中提到,因為長時間獨處在大自然中,除了能更容易地適應自然環境,也能減少恐懼感,對於任何事情,能夠更獨立也懂得如何保護自己。憑藉著這樣的性格和健康的體魄,在2006年以堅毅和韌性的品質,成功攀登全球七大峰,而在2007年,也順利登頂了阿空加瓜峰,在南美阿空加瓜峰的瀕死經驗讓江秀真老師知道自己有使命,決定籌辦台灣第一所登山學校。江秀真老師感嘆台灣四周被大海環繞,台灣有7000多座山,然而大多數人卻不喜歡爬山、不會游泳,與大自然疏離,甚至對其感到恐懼,沒有一所登山學校,因此積極籌備為期三年的登山學校,課程內容除了登山技術外,還將拓展到環境教育和人文素養,希望通過自己的生命經驗和登山經歷,回饋台灣並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登山的心態不僅僅是「征服」,更是哲學和人文的思考。高科大企管系王崇昱主任表示,江秀真老師的經歷讓他明白到,在困境中定下心面對問題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EMBA交流協會趙健在理事長說,在江秀真老師的演講中,他深受啟發。江秀真老師以她的登山經驗,分享了克服困難和面對挑戰的智慧,在職場和生活中,同樣需要勇氣和堅持不懈的精神。系友會會長尚淑慧也對江秀真老師的演講給予高度評價,這次演講活動不僅提供了一個與江秀真老師互動的機會,也為校友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讓他們意識到在面對人生挑戰時,需要有冒險精神和積極的態度,也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整個演講活動圓滿結束,參與者們都獲得了很大的勇氣與收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