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寵物新穎性食品 高科大攜手頂麻吉合作人才培育及產品研發

發佈日期 : 2023-04-18

寵物是許多現代人生活中不可缺乏的良伴,加上步入少子化、高齡化的社會,寵物更是維持社交互動、支援身心健康的重要資源,成為維繫社會健康的正面力量。這股趨勢也養出龐大的寵物商機,因此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科技發展處結合水產食品科學系的研究能量,與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簽定「寵物新穎性食品技術與產品研發暨人才培育合作意向書」,將在寵物市場導入永續、環保、社會責任等範疇的議題,提升寵物食品的研發品質。

高科大海科處長蔡美玲指出,寵物食品牽動著寵物的健康以及飼主可能面臨的醫療負擔,因此開發品質可靠的寵物食品有著龐大的商機,成為頂麻吉與高科大的合作契機,未來在新穎性寵物食品開發上,除了原料品質外,也將從食品開發的科學基礎著手,進一步提升產品的適用性、可用性,並且導入量化驗證機制,讓寵物食品從研發到商品化的整個過程更趨於完整。由於高科大水食系在尋找「有意義的天然原料」上有豐富的經驗,農漁產品的副產物回收在應用技術更是有目共睹,將原本需要被解決的原料做更高品質且安全的分析處理應用相關,對於未來寵物食品研發應可帶來更多創新概念的激盪。

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顏經綸表示,未來除了寵物食品的研發外,也將在人才培育上強化合作,為寵物食品產業專業人才,且希望能以長遠永續的出發點來做全盤設計,包含職業培訓、個人發展、專業成長,乃至於創新創業。目前顏經綸也是高科大海科處的海洋育成輔導業師,協助輔導/指導學生參與創業競賽,深化高科大學生創新創業的專業知識與技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