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隆順固態再生燃料二廠年底投產 高科大技術指導大亮點

發佈日期 : 2023-04-17

適燃性固體廢棄物轉換為能源產品,國內龍頭業者隆順綠能科技回到娘家高雄和發產業園區設置二廠,預計年底可投產,將成在台最大產區。隆順核心技術可1:1將廢棄物轉換為燃燒棒提供能源,是國內首家以「固體再生燃料」(SRF)登記的合法工廠,其關鍵技術可百分之百將廢塑膠、廢紡織品轉換成無汙染並符合國際最高標準的燃燒棒,且過程中無添加黏著劑。由高雄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教授戴華山提供技術指導,隆順是全國首家且最大的循環經濟企業,它們的每一步都引人注目。

隆順的關鍵技術已取得多項專利,成為隆順拓展市場的堅強利基,技術長葉芮欖指出,隆順的技術可有效地協助政府單位、事業機構及舊衣回收商處理廢塑膠、廢紡織品(包含舊衣)等去化不易的高熱值廢棄物,成品SRF是百分之百轉換、無汙染、且符合國際最高標準,不僅限於燃燒性能,其經濟效益和環境友善的優勢,等於是燃煤獲得能源的最佳替代方案,這是企業推動ESG的優質選項,永豐餘就是長期合作的夥伴企業。

雖然核心創業團隊均為7年級生,但不只有技術上的硬底子,在經營上也導入大數據管理,可為傳統產業帶來創新與彈性的優勢,客戶需求可在大數據資料的分析下,提供配料等彈性訂製的解決方案。從當年全台第一間SRF製造廠落腳台南柳營,2023年二廠選定高雄和發產業園區,預計10月後即可完工,年產值約7.5億元,一年產能約12萬噸,也就是一年消滅12萬噸的廢棄物,等於24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由於隆順創業成員都是高雄人,可說是青年回娘家開新廠,是高雄的大事,也是高科大的大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