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日往來熱絡 高科大今起接待日福岡工業 大學短期海外研修

發佈日期 : 2023-03-10

疫情一步步解封,國際交流蓄勢待發,日本福岡工業大學學生今(10日)起在高雄展開一周的短期研修,由高雄科技大學應用日文系負責接待,針對地方創生議題交流二校經驗,並走訪台灣南部創生據點。本行日本交流由高科大應用日文系副教授黃愛玲負責雙方接洽,出動了應日系學生擔任接待學生,全程日文進行課程及參訪交流,展現高科大不同面向的優勢。

日本福岡工業大學以社會環境學部部長藤井洋次教授為首,一行人共2位教師、13位學生,從今(10日)起展開短期海外研修,本次主持軸圍繞「地方創生」議題,除上午校內課程外,下午起將陸續走訪高雄駁二、原鄉部落、美濃客鄉等不同類型的創生據點,另將安排一日行程,參訪教育部USR「鄰家好漁形塑計畫」位於屏東林邊的實踐據點,並且造訪大鵬灣體驗漁鄉再造後的新面貌。高科大的鄰家好漁形塑計畫是教育部USR計畫中,四支國際連結深耕型計畫中的一支,以漁業聚落的再生與永續為核心議題,在屏東林邊推動相關工作,從養殖到生產,從循環經濟到漁鄉形象再造,全面性推動再生及永續工作。與日本方面的合作,也是從地方創生經驗出發,學習水產品加工、地區觀光等經驗,培養更具宏觀視野的青年人才投入社會責任事業。

福岡工業大學學生此行由高科大應用日文系學生負責接待,皆為應日系大三或大四學生,全程日文進行課程,除課堂交流外,生活起居、校外參訪,也提供雙方學生很好的互動機會,學生流暢的互動更展現出高科大應日系教學成效,令人印象深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