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德科技大學聯盟舉辦圓桌會議暨交接儀式 未來將持續推動雙方合作交流

發佈日期 : 2022-12-30

2022 TAItech輪值主席交接典禮暨臺德聯盟圓桌會議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以下簡稱高科大)111年12月6日下午辦理,因疫情影響,德國HAWtech以線上方式參與,臺方TAItech則於本校以實體方式進行,除辦理交接儀式、聯盟重要工作報告,更相互交流與SDGs永續成果。

高科大楊慶煜校長為2021-2022 TAItech聯盟之輪值主席,與會成員除臺灣6所聯盟學校:臺灣科技大學、臺北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及勤益科技大學的代表,HAWtech中的柏林應用科技大學、達姆施塔特應用科技大學、德勒斯登應用科技大學、埃斯林根應用科技大學,以及卡爾斯魯厄應用科技大學的代表更橫跨7小時的時差,線上參與盛會。

會議中除進行聯盟重要工作報告外,臺德聯盟雙方也就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執行成果進行經驗分享,並由高科大及雲林科技大學分享學校於教學、研究以及產學合作結合永續發展的實績。德方則由埃斯林根應用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Essliengen)教授以及達姆施塔特應用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Darmstadt) 簡報分享有關學校推動SDGs永續發展目標之作法。

最後,在雙邊聯盟成員見證之下,由高科大楊慶煜校長將TAItech下屆聯盟輪值主席一職及TAItech信物雕座席交棒予雲林科技大學楊能舒校長,圓滿完成TAItech主席交接儀式。臺德雙邊也非常期盼在後疫情時代,雙方未來無論在實體或是線上層面都將進行更緊密、深化的交流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