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南方水產高值化產學加值服務平台 凝聚能量提升水產國際競爭力

發佈日期 : 2022-12-16

為協助高雄產業升級轉型,提升在地漁業競爭力,在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的支持與指導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 與高雄區漁會、小港區漁會、興達港區漁會、梓官區漁會、永安區漁會、彌陀區漁會、林園區漁會、岡山魚市場等八單位,在高市府海洋局黃登福副局長見證下,於111年12月8日(四)在本校第一校區圖資大樓,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企盼團結產官學資源,導入智慧化養殖與生產技術,強化產品附加價值達全魚利用,拓展國際市場。
黃登福副局長表示,高雄漁業涵括遠洋、近海、沿岸及養殖漁業,年產量約53萬公噸,年產值約為324.7億元,其中,遠洋漁業年產量為全國第一。市府爭取中央計畫經費1億5,145萬元,市府6,738萬餘元,補助11項冷鏈計畫,維持產品冷鏈不斷鏈,提升水產品安全衛生,並協助業者開發小包裝冷凍生鮮產品,以多元行銷方式增加消費意願。

高科大謝淑玲副校長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指導,學校和漁會組織才能達成合作共識,並聚焦水產養殖、產品開發、冷鏈及石斑魚產業鏈等領域。高科大謝其昌產學長也期待能跨足自動化生產、文創包裝、電商行銷、永續漁業、綠能產業及人才培育等多元新興議題,建立服務高雄市漁業為導向的產官學合作平台,彰顯學校的產學研發和社會責任。

透過本次合作意向書簽署和共識的整合,未來雙方將持續加深合作,打造高值化大南方水產生態圈,並扮演橫向溝通橋樑,鏈結產官學研單位,成為台灣漁業在國際市場上競爭的最大支持力量及典範案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