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金屬中心、日本八戶工業大學 三方合作備忘錄再繫台日友誼

發佈日期 : 2022-12-14

日本八戶工業大學本月12日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共同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三方分別在工業學術研究、建築工程、海事領域等擁有專長優勢,COVID-19疫情並沒有澆熄合作的熱情,當天交流互動熱烈。

由日本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見證,八戶工業大學校長坂本禎智、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與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分別代表三方簽署。三村申吾表示,日本青森縣也和台灣許多縣市一樣面臨人才流失及老化等問題,而高雄市與青森縣八戶市同為港口型工業城市,為提高當地人才培育及就業,期望透過台日雙方的交流學習,共同努力成為國家國際人才培育基地。

早在2019年,日本青森縣代表團偕同八戶工業大學校長親臨高雄參訪金屬中心,便在金屬中心的引薦下與高科大建立起交流情誼,此次三方締結夥伴關係,期待未來能進一步推動台日學術、產業的交流,合作更加緊密。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指出,高科大從併校前就是台灣產業人才的重要搖籃,一路走來70多年的歷史,更是南部地區大小企業的重要夥伴。而除了在地產業服務之外,高科大在國際合作上,也與日方有非常多的往來經驗,除了有不少學生前往日本姊妹校學習外,更有學生進入日本企業實習,累積了非常寶貴的學習經驗。未來將積極拓展與日方學校的交流合作,例如交換學生、跨國合授課程、短期研習營等。期待未來在三方攜手,在產業及學術研發專長上進行深化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