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攜手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物聯網資訊安全研究中心」培育未來設備與資安人才

發佈日期 : 2022-12-05

國內知名工控企業「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0月31日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在國科會資料治理與數位轉型產學聯盟的媒合下共同成立「物聯網資訊安全研究中心」,將致力於工控設備與環境的資安檢測技術研發,以符合目前國內產業對於資訊安全技術以及產品服務的殷殷期待,攜手研究未來的產業所需檢測技術。
泓格科技公司趙英傑處長指出:泓格科技長期關注南部製造業自動化技術的需求,提供客戶高效安全的解決方案。但隨著智慧製造、物聯網的趨勢發展,越來越多物聯網的生產設備暴露在網路威脅當中。國際標準組織ISO今年已經發佈物聯網設備資訊安全檢測規範ISO 27400,已經為未來的設備資安標準指出方向,所以泓格科技秉持提供客戶高品質服務的精神也積極研發所需要的軟硬體技術。
新成立的研究中心主任謝欽旭教授說明,近年來網路技術發展突飛猛進帶來許多生活上的便利,但也讓物聯網設備或是企業個人資料暴露於風險中,台灣上市櫃公司遭駭客攻擊事件頻傳。據統計,2021年第一季國內就遭受到超過兩百萬次攻擊,而平均每月都有一起重大資安事件,已造成國內產業發展的隱憂。近年來,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與數據分析對於資安技術的研究帶來發展的契機,惡意流量與駭客攻擊的識別經由AI學習系統可以有效擷取流量特徵並加以阻攔,如何將學校的研究成果與產業分享並共同培育人才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電子系邱建良主任表示,感謝泓格科技公司投入研究經費支持系上的技術研發,長期的合作研發對於人才培育與技術的交流絕對是雙贏的策略。電子系過去與國內企業如聯華電子、華電聯網、加雲聯網、富比庫、日月光、中華電信皆有合作經驗,讓電子系的教學與研究貼近產業的需求,也成為產業人才的活水源頭,希望能延續優良的傳統,繼續為國內產業培育優秀的技術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