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慶五週年校慶 高科大學生挑大樑獨當一面

發佈日期 : 2022-12-03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併校五週年,逐漸發展出鮮明的辦學特色,從11月份起接續多場系列活動,均由學生挑大樑,展現出五年時間逐漸培養出學生的獨特氣質。昨(2)日高科大依循傳統於校慶前一日舉辦校慶音樂會,邀請到長榮交響樂團演出,並安排高科大管樂團共同演出部分曲目;接著在今天的校慶慶祝大會上,首次嘗試全場音樂劇型態,全劇由在校同學擔綱出,創下新的里程,呼應今年校慶「定心|共舞」的主軸,全校合力定錨未來發展。

校長楊慶煜在校慶致詞上回顧高科大五年的成長,包括在校務運作方面,大量導入資訊系統、累績數據資料、實現智慧治理且資源充分利用的校園;而組織層面,也因應併校初期至今的演變,從早期創立的綜合業務處,現已增設校安中心、成立永續發展處及經營管理處。在學術方面,專業領域龐大的高科大,也同時間針對未來產業發展方向,推動系所改質躍昇方案、新設能源與冷凍空調系和車輛系、合併海事所與漁管,目前正積極籌設創新設計學院、科技藝術系、永續領導碩士專班。

高科大高度重視教學與學習,因此在基礎或進階的英文課程、中英文閱讀能力養成等均投入大量人力與經費落實小班授課。而針對校內空間設備,五年投入超過11億元,93%約9.3億元都用來升級、改善、新建置設備,修繕僅占7%。儘管投入大量資源支持教學與空間設備,高科大五年來校務基金可用現金仍然成長了將近10億元,每年節餘約2億元。

由於楊慶煜高度重視師生同仁同心協力,在併校五年後,各項重大的改變與磨合時期已過,希望藉此時機沉澱高科大五年來的心情,重整隊伍繼續校務成長的征途。學生在重要事務的參與身影未來也將更為頻繁,除了學生管樂團主演一場音樂會、管樂團搭配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學生主演校慶音樂劇等等,高科大也積極輔導學生關注重大議題參與公共事務,今年首次舉辦青年高峰論壇,引導學生學習正規議事討論規則、學習探討重要議題:民主素養、倫理素養、媒體素養。楊慶煜指出,引導學生熟悉並養成參與公共事務之外,對學生的輔導也已經從傳統「缺補型輔導」轉變為「成長型輔導」,更積極的作為與對創意的開放態度,成為高科大打造優質校園環境的重要後盾。

今日稍晚將舉行每年校慶活動的晚間高潮「歌唱大賽總決賽」,各校區選手在10月初賽後,就由校方聘請專業老師指導歌唱、表演、造型等課程,並在決賽當晚邀請專業歌手、DJ、主持人擔任評審以及獻唱,包括Yumi、吳淑敏、卓義峰、DJ阿超、花兒.林佳音、Nick建一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