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挺高雄青創 高科大辦市集「遛遛chill」嗨翻駁二特區

發佈日期 : 2022-10-15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為展現高雄青創扶植成果,今(15)日週六下午於駁二大勇區藝術廣場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共同舉辦「高雄揪Young創業市集-遛遛chill」,邀請43家在地品牌參與,展售網紅攤商、師生文創、原民工藝、寵物周邊等商品,吸引許多假日出遊的民眾前往參觀體驗。

本年度市集活動於駁二大勇區藝術廣場舉辦,結合倉庫裝置塗鴉與鄰近台灣設計展的文藝氛圍,打造創業「遛遛chill」的青春意象。取諧音「遛遛去」為題,邀請市民朋友來駁二遛寵物、遛小孩,也邀請青年創業者來遛想法、遛創意。因此市集特別安排交流講座,邀請在地青年人上台短講,分享學生創業甘苦、在地商圈經營故事、海外歸國的台灣職場適應、寵物市場商機等有趣主題。

高科大產學長謝其昌表示,這是高科大與青年局連續第三年共同舉辦高雄揪Young創業市集,落實創新創業精神一直是高科大的辦學重點,學校不僅創設自有商店通路DK Shop,也持續鼓勵師生將知識與技術轉化為創業構想,每年度皆有團隊在教育部U-start計畫中獲獎。今日活動,亦有文化創意產業系師生展出作品,顯現高科大師生豐厚創業能量。

由於適逢周末,駁二特區湧現假日出門逛街的人潮,部分網紅攤商們,更吸引忠誠粉絲大排長龍,非常熱鬧。結合商機銷售、市府資源宣傳、學校師生參與,高雄揪Young創業市集連續三年經營,迄今已成為支持高雄青創的重要年度市集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