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鹽埕世界盃奶茶節」10月1日開跑 高科大串聯鹽埕商家邁大步

發佈日期 : 2022-10-03

高雄市鹽埕區在地社團「鹽埕研究社」創辦人蕭清元創立鹽埕奶茶節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屆,原目的為再現鹽城歷史風華,近年蔚為風氣規模漸盛,今年聯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以「鹽埕世界盃奶茶節」為概念,進行相關的活動設計。恰逢10月7日起台灣設計展將在駁二周邊場域盛大登場,奶茶節一連串結合設計、創意、行銷、故事的動態策展,重現老鹽埕風華,創造新鹽埕商機。

高雄鹽埕區的新樂街可說是全台最密集的「奶茶一條街」,它的前身其實是「黃金街」、「金仔街」,被譽為全高雄最貴氣的銀樓街道,近幾年由幾家老字號奶茶店開始延伸出許多特色飲料店,約550公尺長的一條街,販售奶茶的店家多達12家,奶茶街最大的特色是有很多其他地方不常喝到特殊口味奶茶。今年除持續聚焦鹽埕的品牌故事,更結合在地商家聯合行銷,並推出鹽埕文青走讀行程,帶領民眾走訪高雄歷史悠久的鹽埕區,了解老屋再造、鮭魚返鄉的故事,希望藉此活動,再造鹽埕區新商機。

第三屆鹽埕世界盃奶茶節10月1日下午2時於鹽埕區新樂街跟大勇路交岔口(鹽埕捷運站3號出口)熱鬧開幕,現場來賓冠蓋雲集,一開場即由木棉花舞蹈團的小朋友熱場,小朋友們跳著芭雷與嘻哈舞蹈讓現場充滿歡樂,緊接著由高科大街舞社一連串的熱舞表演炒熱現場氣氛。此次主持人的右肩有一杯由氣球所做的茶杯,讓整場的奶茶氛圍更加濃烈。

開幕典禮由產官學的代表參與,包括鹽埕研究社創辦人蕭清元、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陳怡良專委、高科大俞克維副校長、郭俊賢副校長與魏裕珍主任秘書一同開幕,大家一起將手舉起,當手碰到氣球時,五顆像足球的氣球,有如像變魔術一般,瞬間爆破跳出了鹽埕奶茶節的字樣,讓現場觀眾驚叫連連,神奇手法讓整個開幕熱度達到最高潮。最後在高雄失智友善志工團熱情如火的群舞中圓滿結束開幕典禮。

現場文創市集人山人海,並結合勞動部多元就業單位擺攤,其中有穿著清朝服飾的專業經理人,講著左營舊城文化的歷史,也有輔導癲癇患友的閃電包子鋪、安泰社區所製作的養生茶,及高科大文創系與高科大的相關產品。此次活動將從10月1日一直進行到10月31日為止,共結合了34家在地店家共同參與。歡迎對鹽埕慢活散步之旅有興趣的民眾,可報名導讀行程,體驗鹽埕繽紛多樣的文化風貌、老屋再造精神,並品嘗在地美食,享受具有文化氣息的午後時光。最終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再創新的商機,達到地方創生之目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