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灣漁貨打國際賽 高科大前進日本國際水產展

發佈日期 : 2022-08-26

台灣漁貨進軍國際市場,漁業署、屏東縣政府以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攜手,將台灣夙負盛名的石斑和鰻魚推向國際市場,在本(8)月24至26日,參加第24屆日本國際水產暨技術展,向超過1萬名國際買家及專業人士推廣台灣優質水產的高品質滋味,帶領MIT的好產品出國打國際賽,積極為國內漁民開拓國際市場。

本次前進日本參展的漁產品,除冷凍石斑、冷凍鰻魚外,還有高科大團隊研發的午仔魚即食包一共五種口味,高科大執行教育部USR國際連結型計畫「鄰家好漁」蹲點屏東林邊鄉,在漁貨的品牌包裝、加工開發、通路行銷等,導入多種創新嘗試,特別結合高科大的相關研發能量,除了食品加工品的開發外,也有保健、保養類的產品例如美顏膠原飲、胜肽面膜等,從多元的產品路線創造更多商業機會。

本次參加日本第24屆「國際水產暨技術展」,是全球漁業領域的重要展會,涵蓋了目前日本水產業界生產、加工及物流等各個領域,每年吸引超過800家以上的參展商參展,同時也吸引超過1萬人以上的專業買主參觀,買家來自超過20個國家,包含阿根廷、中國、英國、韓國、菲律賓、泰國、印尼、越南等。由於中國近來頻頻封鎖台灣農漁產品,也加深農漁民的危機意識,中央地方政府都積極開拓國際市場,修正我國農漁業外銷市場向單一國家傾斜的現象。在MIT品牌經營有成的加持下,台灣優質健康漁產品的國際機會值得期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