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電子設計創意競賽連18年舉辦 資通訊人才較勁重要舞台

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子系主辦的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已連續第18年舉辦,今年隨著疫情趨緩,恢復專題實體展示評比。尤其,新冠疫情衝擊之後,無人化、自動化的應用漸成未來科技發展趨勢,相關專題作品展現蓬勃創意,也凸顯未來強勁的電子資通訊產業發展及應用趨勢。

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為國內電子資通訊領域最重要的學生專題競賽之一,參與隊伍競爭熱烈,充分展現國內電子、資通訊產業的發展潛力。在許多國內大型競賽活動因疫情紛紛停辦或延期之際,全國電子設計創意競賽仍持續辦理,今年在嚴密防疫措施下,恢復專題實體展示評比,並延續去年舉辦的學術研討會,採取海報論文方式發表學術論文。

此屆競賽入圍隊伍3月26日於本校資訊大樓進行最後決賽和頒獎典禮,本次競賽獎項包含各組別前三名及優選獎,入圍隊伍創意設計類別多元,從倉儲應用、智慧農漁業、交通物流,到生活居家應用、產業應用等,主題多元。

競賽主題共三大類,分別是電子類、資通類、智慧大數據及行動APP,大專組方面,高雄科技大學在電子類方面表現優異,包辦前三名,其中「可適應全球之Pedrail wheel機器人」和「可適應全地形之探勘機器蛇」題目奪下雙冠成績,與中山醫學大學團隊的「帽疫專家」並列第一。資通訊類,陽明交通大學、亞東科技大學團隊拿下特優,勤益科技大學和中山大學並列冠軍,高科大和龍華科技大學則獲得季軍肯定。行動APP類,南臺科技大學拿下冠軍,台北科技大學包辦二、三名。

高中組的電子類由高雄高工和長榮中學並列冠軍,資通類由東勢高工榮獲冠軍,行動APP類由澎湖海事水產學校奪冠。其中東勢高工在各類表現皆榜上有名。

電子系今年並安排兩場會議專題演講,第一場由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所長,廖弘源榮譽講座教授主講「YOLOv4」;第二場由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鄭憲宗教授主講「下一代智慧演化與分享技術」,希望藉由學術研討會,對台灣電子、資訊及通訊領域的人才培育,提供一個展現實作能力與學術成果發表的互動交流平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