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敘事力培育計畫秀成果 高屏七校聯展線上開張

教育部「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連續三年委託高雄科技大學執行,並且成立「高屏區域社群共創交流基地」,結合高屏地區七所大專校院共同建立具有技職教育特色的跨領域共學、共備、共創交流園地。2022年1月7日起,因應疫情,將在線上開展秀七校成果,以「續航Keep Transforming」的主題,呈現計畫三年來的成果。

高屏七所夥伴學校包含了大仁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高苑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輔英科技大學、國立屏東大學,以及高雄科技大學共同組成,線上展將呈現七校發展創新教學、教學實踐研究的成果,各校推動的跨領域教學成效將成為教育者觀摩學習的重要案例。高科大從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選出「永續城鄉」、「海洋生態」二項為核心議題,辦理「永續高雄-山海城鄉共生」計畫,帶領學生走入社區,引導學生進行議題導向的跨領域學習,培養多元敘事力,除了線上展示計畫三年成果外,另有教學分享時間,線上邀請輔英科大護理系黃世惠副教授、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王婉容教授、高科大海休系林饒惓副教授、高科大基礎教育中心王惠萱講師、黃文惠講師、莊燕玉助理教授參加分享。

其餘尚有大仁科技大學大學(子二A)「翻轉勞動力:利他X實踐III」計畫、文藻外語大學(子二A)「愛河‧覆鼎金─溯源奇航」、高苑科技大學(子二A)「繽紛台灣‧多元社會」、高雄醫學大學(子二B)「共『敘』未來:建構後疫情時代健康之空間、療癒與生活如常」、輔英科技大學(子一)「大寮健康永續城鎮營造」、國立屏東大學(子二B)「體驗式山林水域探索教育教師培力與課程研發社群」等六個計畫參與線上成果展,所涵蓋的SDGs指標包括健康生活品質、優質教育、良好的工作及經濟成長、消弭不平等、永續城鄉、海洋生態、和平與正義等七大目標內容,精彩可期。展覽1月7日上線,開放報名至1月5日中午12時止,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vab4kJzehHioEzhj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