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宇宙助攻 5G、XR成高科大產學合作新題材

高科大日前(16日)與佐臻股份有限公司舉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並且接受捐贈二套AR智慧眼鏡軟硬體開發套件(SDK)以及BT350、BT300後續軟體開發支持,未來在人機交互介面、UI/UX優化精進、區塊鏈及NFT整合等題目上,佐臻將與高科大資管系、財管系、金融系等展開密切的合作,積極布局元宇宙的未來應用。

佐臻董事長梁文隆目前是高科大資管系課程諮詢委員,也提供其公司產品AR智慧型眼鏡做為各項研究發展的基礎,藉由產學合作的交流,創造資訊、金融相關系所的實際開發經驗及能量。事實上,佐臻合作範圍除了在金融領域的應用外,也與高科大電機、機械系所洽談智慧製造、工廠設備維修巡檢組裝檢驗等的應用。在5G XR的平台上,佐臻都希望在不同領域找到切入的機會。梁文隆補充,除了位在汐止的研發中心,佐臻也即將在高雄成立分公司,因應台灣南北二地都有強勁的人才需求,也規劃在寒暑假提供實習的獎學金,以長期培養人才來源。

高科大資管系主任蘇國瑋表示,高科大資管系利用佐臻AR智慧眼鏡投入的研究工作,在許多競賽中都獲得非常好的成績,包括「中國工業工程學會2021年大專專題論文競賽人因工程與設計」競賽榮獲第一名,校內的「高科大資管系專題競賽」也獲得第一名,「2021年中華民國情境智能學會學生專題及研究成果競賽」獲得佳作,此外「以使用性評估、UEQ與EVS探討AR媒介對消費者體驗之影響」在科技部取得一件計畫。

高科大最早從去年(109年)開始,便搭著5G的熱潮,投入非常多AR相關的研究,包括運用智慧眼鏡的遠程協作來改善金融科技的服務場域。金融系與財管系合作的「AR智慧眼鏡財務訪談系統」,這項實驗性的研發也獲得高科大109年高等教育深耕發展學校特色計畫補助。由資管系、財管系、金融系合作創建的跨領域智慧金融研究發展中心,也將針對元宇宙未來可能引發的各類商業模式創新,投入更多研究量能,驅動台灣AR產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