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二屆全國SDGs倡議英文提案競賽 高科大囊括冠亞軍

「第二屆全國SDGs青年倡議英文提案競賽」12月3日在高科大舉辦決賽,除了台灣學生,還有來自日本、越南、蒙古、斯里蘭卡、貝里斯、印尼的外籍學生,從不同國籍、不同學校、不同領域的多元角度及議題出發,一起為SDGs倡議及提出行動方案。高科大應英系系主任陳其芬表示,主辦至第二屆的SDGs青年倡議競賽,決賽隊伍的提案與發表均為超水準的表現,非常亮眼。

上午場是全國技術型高中組,來自11校、15隊、51位學生參賽,高中組參賽學校來自北中南,甚至還有2隊遠從台東前來參賽。高中組倡議內容包括終止飢餓、搶救台灣母語、性別歧視、性別平權、淨化環境、解決剩食、減塑、童工等議題,從青年學子的角度,探討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所遇到的問題,並提出行動解決方案。冠軍為中山工商應英科高二學生,該隊呼籲減塑拯救海洋生態,以極佳的團隊默契及穩健台風,獲得評審青睞。亞軍為臺中家商應英科,季軍為國立華僑高中應英組。

下午場全國大專校院組決賽,有來自10校、13隊、42位學生參賽,參賽同學的背景除了英語相關科系外,尚有企業管理系、觀光管理系、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木材科學與設計系等,其中還有2隊是由外籍生組隊參加。大專組倡議內容包括海洋汙染、性別平權、人權、減碳、環保、教育資源、責任生產與消費等議題,展現多元文化與人文關懷。最後由高科大拿下全國賽冠亞軍,季軍為南台科技大學。

今年大專組冠軍為高科大觀光管理系張奕崴及海洋休閒管理碩士班莊芩組隊參加,該隊以「WEI NEWS - Drinking Coffee Without Guilt」(不再有罪惡感的享用咖啡) 為倡議主題。倡議內容強調台灣咖啡品質良好,建議業者本地採購,並以添加植物奶取代牛奶,及鼓勵消費者使用環保杯具代替一次性杯具,以降低碳足跡、減少碳排放,呼籲喜愛喝咖啡的國人,也能一同做環保。值得一提的是,張奕崴去年也參加第一屆SDGs青年倡議競賽,與夥伴在台上的演出精彩、表達流暢,去年在決賽獲得佳作,今年捲土重來如願奪冠。

高科大副校長李嘉紘指出,距離SDGs 2030要完成的時間只剩9年,人類永續的目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實踐。他也很感謝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從去年初次舉辦至今,二年時間全球都都壟罩在疫情的陰影下,我們能夠持續舉辦各類競賽活動,讓青年有發聲表現的舞台。他期許所有參賽青年,不僅要做個SDGs的倡議者,更要做個SDGs的實踐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