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疫後教育論壇 自主學習與教學玩興成焦點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舉辦年度高教深耕成果展暨教育趨勢論壇,連續二年鎖定疫情所造成的改變,今年以「未來教師進行式」為主題展開討論,由校長楊慶煜主持,邀請學思達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張輝誠、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老師許皓宜擔任與談人,與線上上百位聽眾同步交流。

高科大今年獲得「2021年第四屆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通識教育榮譽獎章」之「典範通識學校」的殊榮,校長楊慶煜表示,通識教育累積的成果,是高科大創新教學型態的努力成果之一,併校以來高科大以一所邁向未來的永續大學作為思考起點,從課程規畫到教學創新開展出連串的變革,一改學習樣貌。高科大的創新經驗,成了線上成果展的分享重點,並且邀請外部教育者學思達創辦人張輝誠及北藝大通識中心許皓宜老師,共同討論教育者應該如何面對未來的教育。

張輝誠創辦人表示,混成教育已行之有年,線上教學比實體教學有更大的挑戰,因此如何活化線上教學極為重要,引導學生深入理解和思考問題,是一種學生自學力的養成。許皓宜老師認為疫情可以視為一種進步的轉機,焦慮可以成為進化的媒介,激發人的潛能,在教學上也一樣,教學模式轉變帶來的焦慮,可以激發教師教學的進化,建議教師找回「玩心」是適應教學焦慮的有效方法之一。

此系列活動同步策劃線上「高科大高教深耕成果展」,分「教學創新及品質、學校特色、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四大主題,展示高科大在2021年疫情中,為學生與教師的持續學習與教學所做的多元努力,包含辦理教師教學專業培育學程,奠定教師教學知能、強化實務連結及實踐教學知能;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推動教師共學,提升教學品質;產學一條龍服務,跨校合作、跨領域交流,鏈結師生和產業培育更多優秀的技職人才;引導學生結合專業知識進行深度服務,建立回饋社會價值觀;經營社區共學鏈結在地網絡,串連社區資源拓展經濟價值,進行文化加值產業行銷等豐富的學習成果展現。線上海報成果展持續開放至12月31日(https://reurl.cc/Gb4nKp),歡迎有興趣的各界人士上網瀏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