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外語學院舉辦「智慧中介、多元探索」國際學術研討會

快速的科技演進與創新帶給我們教學與學術研究巨大的挑戰,為了因應持續多變的教育與學術環境所衍生的種種問題。本校外語學院於11月26日舉辦「智慧中介、多元探索」國際學術研討會,研討會主題發表,一共有三個領域,語言學習研究、外語教學、翻譯探究。邀請到美國肯特州立大學Michael Carl教授以及新加坡國立大學Chan,Wai Meng教授進行線上主題演講。共有24篇論文發表。所有論文已收錄在會議論文集,應國家中央圖書館之索取,將贈送兩本供給館藏。此論文集的發行,匯集各位的研究心血,呈現出當前語言教學的多元觀點,相信也會激盪出更多的創新,為語言教育和學術領域注入新動能。
校長於開幕致詞中表示,未來充滿挑戰的教育學術環境中,只在單一領域中單打獨鬥,將很難尋求重大突破。只有整合各種知識資源和不同學科的觀點,我們才能發展出多元、跨學科的領域教學和翻譯模型。
外語學院史宗玲院長於閉幕致詞中指出,本研討會論文發表帶給與會者許多嶄新觀念,可以啟發我們外語教學向前邁進智慧科技的領域,期能形塑外語與技科技整合的教學新面貌。由於人工智慧與電腦科技日新月異,外語教學、翻譯教師及碩博生可以群聚一堂,集思廣益提出創新翻轉方法,不斷改善教學與研究的品質,這也是舉辦該次研討會的目的之ㄧ。
外院三系主任、外院教師、全國北中南區大專院校教師及碩博士等約200人參加,大家彼此資訊交流,以改進外語教學品質。大會順利圓滿成功,在座各位師長及同學收穫滿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