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菲律賓26位大學校長紮營高雄,參訪全國最大技職校院高科大

菲律賓高等教育委員會(CHED)公立大學領導力國際訓練近日於高雄舉行,26位菲律賓大學校長及儲備校長紮營高雄,行程特別參觀今年二月剛合併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希冀與三所合併超過百年歷史的新大學進行學術交流與校務經營的請益,校長楊慶煜除出席擔任與會主持人,分享合併的過程與願景,更極力促成此次國際合作和招生,讓台灣高等教育能量和技職教育實力成為提升東南亞人才資本的力量。
 

校長楊慶煜表示,高科大是融合三所不同文化的學校,合併至今將屆滿六個月,感謝老師同仁們及團隊的努力,學校積極投入在建立相同的價值觀、願景、教育使命以及未來策略方針的擬定,就是要讓大家有共同的理念去遵循。作為一位大學的領導者必須肩負強大的使命感,必須懂得自我調適與擁有堅定的信念。高科大身為台灣最大的技職校院,學校要傳授不僅是知識,還包含技能與態度,希冀未來能與在座的大學合作開班或授課,共同培育師生及產業人才。
 

菲律賓高等教育委員會Mr. Napoleon B. Imperial表示,本次訪問團的校長及儲備校長皆來自菲律賓國立大學及學院的高階主管,培訓的課程共分成兩個梯次,進行約4-5個月的密集訓練,這些課程是委員會為提升會員們未來成為大學高階領導者的最佳實踐計畫。會上多位校長除針對台灣大學合併的緣由、面臨的挑戰、台灣教育的困境以及如何經營新大學的策略方針等議題進行提問。會後更前往電子系的高等資通訊實驗室、IC設計實驗室以及模具系的塑膠精密成型實驗室、金屬衝壓成型實驗室、產品整合設計暨視量產研發中心等地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