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校長率主管廟宇上香,禮敬天地祈福平安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與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自今(2108)年2月1日合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依傳統禮俗,於新學年度開始前,該校校長楊慶煜7月19日率主管至校區附近7間廟宇參拜,祈福師生平安、校運昌隆,同時向上蒼祝禱祈願,盼校務順遂推動。
 

高科大校園幅員廣闊,校區腹地更橫跨高雄市三民區、旗津區、楠梓區及燕巢區,為祈求師生平安,祈福行程於楠梓校區內的土地公廟開始,由總務處備妥鮮花素果等供品,楊慶煜校長帶領同仁焚香祈禱,接著一群人前往第一校區附近的法主宮、關帝廟、清福寺、中安宮、元帥府及福德祠等廟宇上香,並與當地廟祝、耆老閒話家常、敦親睦鄰,同時聽取鄉親對學校的意見回饋。
 

據悉這7間廟分別祭祀不同神明,其中位於楠梓校區內的土地公廟,供奉土地公與虎爺,長年庇佑校內師生及居民,亦常有學生考試前夕來拜土地公「All Pass」,附近居民也會前來求平安,還有人達成願望後,還願金牌給土地公;而法主宮的張公法主及元帥府的陳府元帥則保佑學校風調雨順、校務推動順利;關聖宮主要祭拜關公,祈求師生文武雙全;清福寺祭拜清水祖師爺、中安宮則拜媽祖、福德祠拜土地公,希望眾神明保佑師生、鄉里平安納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