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鋼鐵產業升級 燁聯攜手高科大合作人才培育

產業求才若渴,強化銜接校園及職場的學用落差,企業紛紛出動鏈結大學,合作開拓人才來源、並且升級員工戰力。昨(24)日燁聯鋼鐵總經理蘇裕崑與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建立產學聯盟夥伴關係,實現共同成長、人才永續培養的目標。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說,高科大在工程領域的根基,從校內研發能量到遍佈海內外龐大的校友人數,是國內產業重要的研發與人力資源庫。而在產業人才培養趨勢上,因應產業升級企業需求更高階的技術與專業知識,人才栽培的成本會越來越高,因此企業紛紛與大學建立合作機制,主動確保企業所需的人才能夠順利進入企業職場。事實上,配合南向政策,高科大也為台商提供非常豐沛多元的各類專班,不論在國內或到東南亞台商現場,高科大在政策面、人才面的鏈結能力都有顯著的貢獻。

看準AI、5G時代即將帶來巨大的改變,從材料端到產品端,都將需求更多的創新,對鋼鐵業而言,燁聯鋼鐵總經理蘇裕崑表示,輕薄、耐用環保材等高階材料的需求成長,驅動不鏽鋼產業大力開發未來應用所需材料,也因此對未來人才和專業技能的需求將會有很大的改變。燁聯研發的YU444、ÝU445鋼種,在太陽能、建築帷幕、烤漆浪板等應用,已有顯著的成長,藉著產學資源整合,導入學術專業和高階技術人才,有信心開創更高的產值。

燁聯聘任的高科大畢業校友,人數多達200名,每年也持續進行實習、進修的名額交換,長期投資提升企業員工專業、招募合適企業所需的人才加入團隊。此次的合作計畫,將從學術方面的師資、課程、設備、教材等面向進行資源整合,勾勒企業所需的合作藍圖,順暢地銜接校園至職場,完美搭建學生求學至就業的橋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