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備戰新一代設計展 高科大工設系期末展邀外審委員評分

設計工作一向是青年學子相當嚮往的其中一個行業,不過設計師的養成卻不是輕鬆的過程,高科大工設系傳統在學期末集結大一至大四學生聯合舉行期末展,互相觀摩在不同訓練階段的成果。同時,大四上學期的期末展,也是進軍當年新一代設計展的前哨,工設系邀請設計界專家聯合評審,包括守宮設計總監詹家豪、澄點設計負責人歐一民、物外設計共同創辦人廖宜賢,以最高標準檢視學生各設計主題之執行成果。

高科大工設系系主任宋毅仁表示,工設系學生養成過程艱辛是公認的事實,並舉舊金山藝術大學為例,慘烈的評審過程深度刻畫淬鍊設計師的嚴酷。而所有大四學生都將在這學期期末展經歷設計師生涯的第一場挑戰,並且從校內踏上新一代設計展的舞台。宋毅仁說,工設系學生升上大四的第一個心理建設,就是將「入圍」做為畢業門檻,這在萬中取百件的全國性展覽上,是相當大的壓力。

今年高科大工設系四年級共推出30件個人或團體設計計畫,經過本次期末外審評分後,將會陸續深化為實際樣品,全力為新一代設計展備戰。而大一、大二、大三學生,則是針對不同年級的訓練層次及課程內容,展出7大類主題,包含「基礎設計」燭臺、海洋故事劇場2主題,「產品設計」門把&水龍頭、仿生、家電3主題,「進階產品設計」交通工具、社會議題 SDGs等2主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