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技職向前走 iPAS產業菁英訓練基地高科大揭牌

近年社會風氣更趨成熟開放,紛紛對技職教育另眼相看,因應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及未來數位發展,超前部署培育產業人才,經濟部建構iPAS產業人才鑑定,具體提出不同未來產業所需之技能訓練及證照,高科大透過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補助成立iPAS南區產業菁英訓練基地及實作考場,成為國內少數有完整iPAS鑑定考訓環境的學校。

9月17日南區產業菁英訓練基地在高科大正式揭牌,來自包括經濟部、教育部等政策面支援,以及加入推動iPAS鑑定的大專校院、公協會,乃至採認證照的民間企業,共同力挺南部技職學生獲得就業技能認證的新場域誕生。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計畫主持人張進福教授特別指出,iPAS九大鑑定場域,教育部選了台灣五所頂尖科大協力建置,北部地區由台科大、北科大合作,中部地區鏈結虎尾科大、雲科大,南部地區則由高科大獨立建置,是唯一一所大學完整建置九大鑑定場域。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表示,經濟部鏈結多家產學團體,推動20項能力鑑定項目,超過2100家次企業願意優先聘用及加薪通過鑑定者,藉由與教育部跨部會合作,學校、企業、公協會的行動支持與努力,iPAS能力鑑定才能發為連結產學研的策略功能,促進教/訓、考、用的循環。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說,高科大的iPAS基地整合了跨部會、跨校、跨產業的各類資源,以培養產業所需的跨領域實作人才為最大的努力目標,包括高科大及夥伴學校的師資、業界師資,共同投入課程訓練、輔導、企業待訓等不同課程,目前已培養出456位種子教師、協助過2125人次參加檢定 (其中280人獲證)。高雄在地企業光陽工業在高科大基地進行員工培訓,已邁入第四屆,其員工訓後報考iPAS電動車鑑定共有18人獲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