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提升學術研究之餘 高科大仍積極實踐教育理念

教師教學專業培育課程連年舉辦
參與教師大呼「我不再孤立無援」

大學評鑑連年出版,從學生、家長到學校,追論文發表量、追產學能量、追經費分配比、也追USR計畫量,但在教育議題上,需要更深入的探究與溝通,為了提高大學端的教學品質,高科大連年舉辦的教師教學專業培育學程,讓參與的教師感受到「我對教學和教育更有方向了!」

高雄科技大學發展背景從專科教育開始,扮演技職教育的專業人才培育角色,關注「教學成效」是學校推動教學的核心,因應全球對於創新教學的潮流與嶄新論述,高科大連年利用暑假期間舉辦各類教師教學知能培訓課程,協助不同領域的教師學習新穎的教學技巧。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高科大一向擅長培養務實致用的產業人力,教務處、各科系老師,均認真正視學生學習習慣轉變的議題,傾全力協助教師在教學技巧上能跟上新世代的變化。教務長謝淑玲指出,教學是雙向的過程,尤其對當代學生而言,這樣的需求更為明顯,現今學生都成長在資訊化社會,他們習慣片段、短的訊息接收方式,習慣豐富的聲音與影像刺激,也習慣分享和交流。因此教師必須學習新的教學技巧,來因應新世代接受資訊的習慣,重新建立雙向的教學生態。

不畏2020年全球被COVID-19疫情影響,高科大教發中心舉辦兩梯次各為期一周的教師教學專業培育課程吸引更多教師參加,出席率、參與回饋都大幅成長,從教學心法、教學策略、課程設計、科技工具應用、教學實踐研究規劃,協助參與教師的授課方式兼重理論及實務演練。一系列教學支持系統,改變的不僅是學生的學習體驗,同時也給為參與教師帶來全新的課堂視野,重新以資訊世代的目光認識教學過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