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永續議題夯~Green Circular創新技研競賽 暑期工作坊高科大登場

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設定在2030年要達成的17項目標,主要涵蓋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保護三方面。面對能源耗竭的挑戰,台灣永續供應協會聯合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台灣循環經濟與創新轉型協會、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及義守大學,共同舉辦Green Circular創新技研競賽,挖掘符合循環供應、資源回收、產品生命延續、共享平台、產品即時服務的創新商業模式。

今年第一階舉辦的Green Circular競賽一共吸引19所大專院校共39支隊伍報名,除6隊以能源為主題外,其餘33隊則是選擇資源為主題。初賽後,共計資源組14隊通過、能源組2隊通過。暑假期間將在高雄科技大學參加第二階段工作坊課程共二次,協助入圍隊伍透過財務模型、經濟商業模式等,將各組循環的點子能夠有進一步實現的機會。

本次入選的16組團隊,在完成第二階段暑期工作坊後,將在年底「2020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進行發表,參加第三階段決賽。七月初已完成第一次工作坊,以循環經濟的三個重要原則:系統合作、產品服務化、高價值循環為主軸,與競賽隊伍分享循環經濟的思維。接著8月7日第二次工作坊,將在財務、商業模式面向上作分享。

Green Circular創新技研競賽決賽隊伍將在今年12月2至4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的2020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上發表。今年參賽隊伍的創新題目包含:污泥回收再造、飛灰再利用、AI處理氨氮污水、輪胎再利用、潔淨能源、再生碳黑處理、生物整治應用、FdCDI技術、水質DO調整應用、電池管理系統整合、數位化垃圾分析、太陽能與觸控面板回收再處理、塗料創新與應用、空氣汙染演算法、食品廢棄物再利用、鹼熔水熱合成技術、虛實整合資源分享平台、電鍍廢水回收設備應用、藥錠整治污水。期待相關技術領域產學界的先進共襄盛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