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參與嘉義市109年度教育博覽會-從體驗中探索科學教育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科技發展處,本月(7月)16日至20日聯合海洋產業育成廠商-愛思特與U-start原漾計畫團隊-和木相處,前進嘉義市參與「嘉義市109年度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於港坪風雨球場之科學闖關區以「自然之美-微觀瓶與木料體驗」為主題設攤,提供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展覽內容與體驗活動。

高科大帶來的「瓶子裡的微觀世界」,是將智能瓶燈應用於動植物生態環境,擺放室內工作環境達到療癒紓壓效果,同時以智慧化便利模式及大數據科技的方法,讓人們可以更容易的接觸觀察自然生物。另外,透過魯班鎖解題樂趣,傳遞不同木料之紋路、觸感,使大眾對不同木料有近一步認識。值得一提的是,嘉義市長黃敏惠在16日參觀科學闖關攤位,就對「瓶子裡的微觀世界」深感興趣,跟小朋友一起觀察很久,也親自手作體驗。

本次「自然之美-微觀瓶與木料體驗」強調從「做中學」以及「玩中學」,透過活動操作、探索自然,讓孩子們發現生活裡的科學與體驗科學的魅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