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藝文飄香 學生群像期末最終展

高科大持續策劃軟性展覽,預告下半年典藏徵件大事
 
畢業前一支獨秀,高科大工設系往年都結合「新一代設計展」作為學生畢業展覽,今年因疫情關係,不僅取消展覽也取消頒獎典禮,差點面臨無法舉辦畢展窘境,最後由工設系龔蒂菀老師借出展覽一半場地,共譜師生合展佳話,也因此形成一個展場,兩種風格的完美對比。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長期推動校園人文藝術涵養工程,碰巧由樹德科大轉職高科大工設系的教師龔蒂菀帶來個人教學課程所收藏的近200件師生共同創作,因此演繹出策劃一場學生自我探索歷程的學生群像創作展,除高科大、樹德科大期間的課堂畫作外,也包含到不少國小藝術推動計畫的成果,小學生與大學生的作品在展場相互呼應,頓生意趣。龔蒂菀指出,雖然只是學期中的二堂課,但學生從「畫自己」,一直到學生們的畫作被慎重地掛上展覽場的牆面上,一整趟從教室到藝廊的旅程,對學生內心帶來不少非言語能具體描述的衝擊。
 
龔蒂菀表示,在工設系課程中,安插兩堂課,讓學生關掉可以快速複製貼上的電腦,用手拿起畫布顏料去做表達,其實充滿樂趣,她發現連非藝術背景的學生也畫得意趣橫生,反而擺脫許多技巧的束縛,充滿表達力和生命力。
 
楊慶煜說,學校除了積極規劃各種類型的藝文活動外,也積極爭取資源翻修藝文展演空間。建工藝文中心將會是下一個重點,龔老師與工設系學生的聯展,將會是休館整修前的最後一場展覽,意義非凡。加上下半年重頭戲「青年藝術家典藏徵件」將邁入第二年,學校未來的軟性內涵,將會越來越豐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