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經濟回溫 離岸風電荷蘭工程大廠大手招募新血

從事離岸風電產業工作嚴格規定相關證照資格,大廠積極搶才

2019年甫掛牌開幕的高科大離岸風電人才培訓中心,除了挺過COVID-19疫情威脅,持續進行課程、授證業務,也受邀在GWO全球線上會議分享台灣及高科大防疫經驗。無獨有偶,全球最大海事工程廠Boskalis今年來台與國內海事工程大廠樺棋營造合資成立「伯威海事工程公司」,瞄準國內離岸風電基礎建設。上週五(12日)特地到訪高科大,為將來積極搶才鋪路。

高科大海事學院連長華院長指出,因離岸風電產業有嚴謹的專業證照規範,所有想進入此行業人員,均須補完成此部分課程並取得證照。同時,高科大挾海事領域優勢,也領先全國首創「海事風電工程碩士學位學程」,強力配合政府積極培養離岸風電產業所需人才。完成課堂專業訓練,銜接證照實務訓練課程。

連長華表示,受限此產業嚴格規定必須具備相關證照方能執勤,因此國內人才需求力道大,廠商對於所有潛力人培機構無不大力尋求合作機會,高科大在設備面、種子師資面,都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荷蘭皇家Boskalis在全球在海事工程領域執牛耳之地位,規模大歷史久,今年與樺棋營造合資成立伯威海事工程,目前已承攬CIP所屬彰芳西島風場62組水下工程。伯威針對高科大輪機、航技系所學生提供一年的海上實習機會,派往Boskalis所屬的歐洲船參與風力發電、石油及燃氣等作業。完成實習且海上資歷滿一年後,將可直接安排至伯威所屬工作船參與國內離岸風電基礎建設工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