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AI應用正夯 中科管理局一把罩

智慧新農業  遠端監控兼收綠電及農產

AI應用大熱門,只要資料庫夠大、整合能力夠強,一定都能找到發展舞台。以高科大為首的技術團隊,在中科管理局的支持及輔導之下,導入「植物生長環境自主監控與農場環境安全管理」技術,結合多方專業技術進行系統整合,實現物聯網(IoT)在農業科技化管理的實境應用。

高科大智慧機器人研究中心陳文平教授,邀集高科大環境安全專家蔡匡忠教授、資訊領域專家虎尾科大鄭錦聰特聘教授及修平科大陳松雄副教授等跨校團隊,並由業界知名業者環進企業、盈慶通訊等提供產品技術或服務,最終整合出二大農業智慧管理系統:包括農作生長環境監控、農場環境安全管理。

高科大陳文平教授指出,智慧機器人中心108年執行的衛星基地計畫「設施農業智慧管理監控系統關鍵技術研發衛星基地」,邀請到智慧機器人中心孵育之新創企業亞提教育、連奕自動化、鼎技科技等新創公司各自開發之關鍵技術,鏈結向陽集團的菜電共生農棚技術,在抗氣候議題、提高綠電收入、遠端資料收集與管理、智慧化安全管理等面向,整合出本次成果。其中UAV無人飛行載具未來將可整合執行農棚園區巡檢任務,包括農作區以及太陽能板檢測等工作。

AI科技應用蔚為風潮,已成產業顯學,但其實際應用除了需要整合創意,也需要不少想像力。中科管理局將在6月10日上午10點舉辦線上聯合成果展,民眾歡迎利用本案粉絲專頁「Arm智慧機器人創新園區」觀看近一年的研究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