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虛懷泰然」悠遊於傳統與現代藝術之旅 蕭啟郎藝術創作展高科大登場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藝術文化中心7日下午2時於建工校區藝文中心舉行「『虛懷泰然』悠遊於傳統與現代藝術之旅-蕭啟郎藝術創作展」開幕茶會,校長楊慶煜、高雄市文化局局長林思伶及藝術界多位貴賓蒞臨見證。展期至6月5日,歡迎校內師生及民眾蒞校參觀,一同認識這位大師對自我存在的定位與悠游於藝術之海的泰然自在。
  校長楊慶煜表示,國寶級雕塑家同時也是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蕭啟郎老師,20餘年的創作,從傳統工藝到文化的呈現,作品中不僅充滿對鄉土的眷戀,更多的是時間積累下,洗練出的坦蕩與自信,件件作品呈現出蕭老師在藝術領域裡努力不輟累積的一切體現。
  楊校長指出,蕭老師是彰化社頭的農村子弟,婚後落腳在高雄,原從事房地產業十七年,然汲汲營營忙進忙出的生活,讓老師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毅然捨棄了這份行業,一頭栽進雕塑藝術的領域。蕭老師力倡「台灣本土藝術再現、時代風格」,並以其鄉土意識、形意兼備的獨特風格,實踐對台灣本土文化理想和藝術追求。
  林思伶局長表示,很榮幸在高科大能一次看到蕭老師這麼多的作品展出,對藝術界與高雄文化在地性來說,蕭老師是一位很重要的人物,在藝文界更具有承先啟後的貢獻。蕭老師是位幽默且溫柔的人,他能栩栩如生地把一個世代的生活經驗表達出來,表現出來是輕盈的,但選擇的作品質料卻是重的,這就代表著,蕭老師在輕盈裡面有一個厚重的人生哲學。
  藝文中心主任林世凌指出,蕭啟郎藝術創作展即日起至6月5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於建工校區藝文中心展出,本次展覽呈現蕭啟郎悠遊於傳統與現代藝術的多面向藝術創作;涵蓋油畫、素描、台灣鄉土情懷系列雕塑作品、公共藝術設計與胸像雕塑等,更有呼應今年鼠年與奧運結合的創意雕塑,無論是記憶中的感動描摹或是雕塑的洗鍊線條都值得前來一探究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