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超前部署 執行校內防疫演練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國內確診數近期快速攀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連續二周啟動防疫小組成員進行模擬演練,強化各工作項目流程順暢度。26日上午邀集校內行政單位及學生,在第一校區實施第二次模擬演練,30分鐘內匡列可能接觸者名單、4小時內召開緊急會議、並同步啟動後送隔離學生返家或宿舍。經過實境演練,緊密確診處置網絡,並讓師生參與其中,共同執行防疫工作,校方超前部署,確保校園安全。
 
校長楊慶煜表示,國內目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大幅增加,疫情愈顯嚴峻,該校近三萬名師生分布於五校區,防疫更需以未雨綢繆的心態,做好超前部署。對於可能面臨停課的狀況,除請全體老師、同學做好線上教學的準備,防疫工作期間,學校更是『做最壞打算、也做最好準備』。啟動防疫演練是為了能夠隨時且即時建構安全的防護網,確保對抗疫情過程中,校園運作能夠不受打亂,並增加同仁的信心及掌握度,做好萬全準備。 
 
防疫演練過程,由教務處、國際處針對確診者修課資訊,匡列受影響的課程數、修課人數及系所數;學務處調查確診學生之接觸史,涵蓋系所、宿舍及社團等;第一綜合業務處規劃妥適待命區、體溫量測站、諮商心理輔導區、衛保檢疫區及隔離送醫區與接送動線,並動員執行第一線工作,共同完成滴水不漏的防疫安全維護;總務處啟動學生後送機制,須居家隔離的接觸者返家或安排隔離宿舍及時疏散。最後,從引導學生至待命區,完成車次分配及分流上車後,再由環安中心接手執行最終的消毒作業,每段處置演練除強化防疫意識,更努力防堵疫情進入校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