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開學前防疫消毒動起來 自製專利防疫物資備戰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及避免疫情延燒,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設置三道防線並發起「勤消毒」及「勤洗手」運動,由化材系自製「二氧化氯消毒噴劑」、「茶樹精油洗手乳」、「茶樹精油酒精噴霧」,其中「二氧化氯消毒噴劑」還擁有中華民國發明專利技術,預計生產上千瓶分送行政及學術單位,這將會是高科大師生獨享的專利防疫物資,該校為保護校內每一位教職員工生的健康安全不遺餘力,對防疫做好萬全準備。

校長楊慶煜表示,為避免開學後疫情升溫或群聚感染,開學前一週除提供學生宿舍、各行政單位及系所基本防疫物資,更強調為防疫消毒設置三道防線,第一道針對校園室內外環境全面性消毒,第二道針對接觸頻率高的物品「勤消毒」,第三道是發起「勤洗手」運動,養成勤洗手的習慣是對抗病毒的最佳方法,也是個人防疫的第一線。

二氧化氯是具有強氧化能力的殺菌劑,不亞於漂白水、次氯酸水等氧化系消毒劑的消毒與殺菌能力。高科大自製的「二氧化氯消毒噴劑」,濃度低、安全性高,該產品還擁有全國唯一的專利技術。該技術不僅可減少在水中的二氧化氯容易揮發失去效能的問題,甚至最長可保存一年時間,最重要的是接觸人體無害。面對此次疫情,校方將生產1000瓶100ml的噴劑,預計開學前一周分送各系所作為日常消毒教室桌面使用。

另一項由「茶樹精油」製成的洗手乳、酒精噴霧,茶樹精油不但可以清潔、抗菌,且味道好聞,製成洗手乳可促進師生增加洗手頻率。洗手乳容量分成200ml與750ml兩種,最大容量預計可以使用半年以上的時間,第一批1000瓶已於近日分送每位教師和學術單位,剩餘200瓶,將於開學前完成全校各單位的配送。酒精噴霧主成分是使用75%酒精與茶樹精油原料調製而成,預計開學後將置於校園電梯或人潮流動頻繁的地點使用。

高科大已做好萬全準備,迎接學生返校,盼在防疫期間能夠安然度過。高科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專區:https://www.nkust.edu.tw/p/412-1000-5373.ph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