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全國首推漁業公費專班 招生簡章即日起公告

為配合國家推動漁業公費生政策,加速培育我國漁業永續發展的核心勞動力,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於109學年度起,漁業生產與管理系(以下簡稱漁管系)日間部四技學制即將設立「漁業公費專班」,單獨招生擇優錄取25名額,於109年1月30日上午10時起至2月19日下午5時開放網路報名,大學前三年每年補助11.5萬元,第四年補助學雜費5萬元為限,歡迎漁家子弟及對漁業有興趣的青年學子踴躍報考就讀。

高科大漁管系廖翊雅主任表示,漁業公費專班是配合國家推動漁業公費生政策在全國首度辦理,以專門培育『海洋捕撈漁業人才』為目標,為養成具備我國漁船幹部船員所需實務技能,課程設計以海上作業所需漁撈、航海及輪機等專業課程為主,大學四年級時,更需在自家或本校媒合CT-0規格以上漁船實習1年,讓學生培養實際操作技能。

高科大漁管系廖主任進一步說明,漁業公費專班由本校單獨招生,網路報名109年1月30日上午10時起至2月19日下午5時截止,分二階段考試擇優錄取25名學生,考試項目除傳統書審、筆試及面試外,更加入「實地訪查」機制,由考官至報考學子家中瞭解報考動機及家長對於子女從事海上漁業工作的支持程度等。凡經考試錄取者,不得保留入學資格、轉學(系),非因特殊事故且經核准者,不得休學,畢業後應依契約在自家或本校媒合CT-0規格以上漁船工作至少4年。

高科大漁管系為我國唯一針對我國漁業產業發展而成立的大學科系,創系至今已有74年,辦學經驗相當豐富,目前已培育無數學生畢業後投身漁業相關領域就業,為我國漁業人才的重要搖籃。歡迎漁家子弟及對漁業有興趣的青年學子踴躍報考就讀「漁業公費專班」,報考簡章請逕自本校招生資訊網(https://ada.nkust.edu.tw/)下載參閱,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07-3617141#2352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