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工業設計系成果展 學生作品與大師名品相互輝映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工業設計系於6至8日在第一校區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全系成果展,分別展現一年級學生策劃的「設計名品」、二年級學生製作的設計品「手」、三年級學生挑戰的產品設計「如果 有空」、以及四年級學生歷年的心血結晶「融合」。學生作品超過150件,形式多元,展現對生活、對社會與對環境的關懷,現場不僅可看見學生作品,也能親眼目睹大師名品,傳遞年輕世代的想法與創意。

此次為工業設計系首度舉辦全系聯合成果展。其中,由助理教授王藝蓁指導一年級32位學生規劃「設計名品」展區,則與西屹設計及浩漢設計產學合作,以借展的方式展示32件作品,特別精選16位設計師作品,包括設計界無人不曉的法國鬼才設計師菲利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的作品W.W. Stool吧台椅,絕對讓參觀者一眼難忘,更讓師生可以就近在校園中鑑賞與接觸國際級設計師作品的機會。

王藝蓁表示,每每在課堂上教授設計鑑賞時,只憑課本比較難引起學生的共鳴,這次透過與設計公司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學習展品規劃、展覽管理、布展環境、作品安全等重要環節,都讓這群大一學生上緊發條,「由學生自己決定要展示什麼」,眼前所見包括展品主題、海報設計、作品呈現與動線規劃等都由學生自主完成,對於一年級學生而言實屬不易。

工業設計系系主任宋毅仁表示,讓大師級的設計作品擺放於校園內,不再只是課本上冷冰冰的文字敘述與圖片介紹,而是讓學生得以近距離感受展品的線條、觸摸作品的質地,360度觀看設計品的姿態,無疑是最好的實體教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