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用藝術翻開新頁章 邀師生藝起(2gether)慶生日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今(7)日上午舉辦2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現場迎來8所國際姊妹校、產官學研各界嘉賓親臨祝賀,以及近千名海內外校友共襄盛舉。今年以融合「2gether」為出發,緊扣「讓我們一起吧」為主題,以及「藝起」為意象規劃校慶活動,象徵該校致力培育學生兼具科技專業與人文涵養。

慶祝大會由今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樂合奏及絲竹室內樂大專B組榮獲優等的高科大典雅國樂社帶來暖場演出,並由亞洲第一沙手、華人首席的沙畫藝術大師莊明達為高科大2週年校慶揭開序幕,最後邀請高科大傑出校友、臺南市立文化中心藝術總監、舞蹈家余能盛親自編舞,三個團隊「藝起」打造溫馨動人 的藝術饗宴,帶領全校師生及海內外校友共同迎接2歲生日。

慶祝大會後,高科大亦首度舉辦「2019青年藝術家典藏展」頒獎典禮,歷時兩階段評選作業,在聘請國內學界擔任評審委員,經過多次交叉討論後,從全國475位青年徵件中選出金獎1位、典藏奬20位及入選19位的優秀作品,作品媒材多樣、議題多元,期盼藉由此展覽讓校園師生走進年輕世代創造出來的藝術對話空間,並增添觀賞與鑑賞藝術的能力。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在致詞中送給全校師生同仁一句話:「我們的微小,共同成就高科大的美好。」細數高科大這一年的榮耀和收獲,沖壓模具技術有著世界級水準;管理學院與財務金融學院通過AACSB認證;今年更開設全國第一座鐵道機電技術人才培訓基地;AI金融科技中心的師生成功開發出「Papper機器人」;再過10天,位在旗津校區由教育部所補助離岸風電職場海事工程菁英訓練基地,也即將啟用,這是國內第一所大學也是南臺灣第一座在訓練區域內就能提供GWO認證考試的風電人才訓練基地等,真正實踐「學中做、做中學」的成長模式,幫助學生建立堅強的專業職能,提高職場競爭力。

「青年們創造的就是我們未來的世界!」楊慶煜校長提到,高科大不僅擁有三所母校的深遠歷史,在併校後剛屆滿兩年的當下,更有著年輕的各種可能性,未來高科大培養的人才,除了具備各方面扎實的專業訓練,還將擁有敦厚的藝文氣質。他誠摯邀請大家移步至藝文中心參觀由高科大舉辦首屆的「青年藝術家典藏展頒獎典禮」,走進青年藝術家創造出來的藝術對話空間。他也特別感謝盈正豫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文,身為高科大電機系校友的他除事業有成,對於藝術推動的付出更是不遺餘力。

此外,今日在建工校區咖啡廣場舉辦的「2gether 高科大特色成果展」,便是結合五校區學校特色的研發動能與科技成果,包括工程、電資、管理、智慧商務、AI人工智慧及海洋科技等領域,以多樣的展演與展出方式,完整呈現高科大師生在各領域的卓越成果與成績,同時展現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的能量與企圖心。在第一校區管理學院一樓穿堂也同步展出,其中包含全國首座鐵道機電技術人才培訓基地的靜態成果展示;大學社會責任實踐8項計畫亮眼成果,期間更可品嚐新農業計畫成果,由高科大師生與燕巢農會、農民,攜手開發的芭樂冰棒;或是到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攤位體驗徽章DIY活動。

高科大三校合併後總校友人數逼近20萬人,擁有豐沛的人脈資源,這股龐大的校友力量,正是學校全體教職員生最強而有力的後盾。為表揚校友傑出成就及貢獻,以激勵後進,楊慶煜於慶祝大會頒發「傑出校友獎」給13位傑出校友,予以表揚。同時,也特別感謝這一年來捐款幫助該校學子順利完成學業的校友、師長及企業,精心規劃製作象徵「無私奉獻」的感謝獎座,感謝各界社會賢達熱心教育,嘉惠學子。

此外,晚上即將登場的校慶演唱會陣容也備受學生期待,由「搞笑天王-沈玉琳」擔綱主持人,邀請到「竊心天使Bii畢書盡」、「療癒女聲安心亞」、「一樂團一宇宙眼鏡俠」、「全方位型男張立昂」、「毒性金嗓王艷薇」、「聲林花豹陳忻玥」等重量級卡司。同時,為展現高科大的同學多才多藝的一面,特別邀請「民謠吉他社」、「流行音樂社」、「搖滾音樂社」、「原民社」及「嘻哈口技研究社」等學生社團,一同帶來熱情的演出,期待透過同學的參演,讓今年的校慶晚會增添豐富色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