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 高屏區域創新教學議題論壇 高屏區六校合作聯盟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因應教育部推動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於11月21日辦理「高屏區域創新教學議題論壇」,邀請教育專家聚焦討論創新教學的未來風貌,以及學生學習成效如何落實實踐,感受如何面對教育現場中的真實問題,在未來教育思維挑戰下該如何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藉此推廣南部教育風潮,展現教育新風貌。

該論壇由高科大副教務長孫珮珮揭開序幕,孫副教務長致詞表示,藉由議題論壇讓大家更加認識創新教學與學習成效評量,也讓高屏區各學校的腳步更近,讓未來的教學更好。論壇由高雄師範大學人力與知識管理研究所教授劉廷揚擔任論壇主持人,在創新教學上,透過高科大電子工程系教授陳朝烈與成大教育研究所教授饒夢霞,分享創新教學的施作經驗。

陳教授以機器學習的方式,讓PBL教學有全新風貌,讓學習更有趣;饒教授為成大最受歡迎教師,勉勵當天與會的所有來賓,課程不應該只有侷限在課堂,而是人生的重要過程,營造成亦師亦友的重要師生關係。下午場則由高醫大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副教授黃淑玲帶領,告知學習成效評量的重要性,並且如何有效運用在課程設計之中,藉由有效的評量可以讓學生更有學習動能;最後在逢甲大學外語教學中心副教授王柏婷帶領下,說明了多樣性的評量方式,讓在場聽眾知道評量的多元性與使用面。

是日同時舉辦創新教學海報論文競賽,參與教師藉由海報及三分鐘短講發表,分享創新教學實務經驗。與會教師人數近百人,討論互動非常熱絡,藉由此場合充分進行經驗交流。

除創新教學議題論壇及論文競賽外,同日也舉辦「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高屏區域學校合作聯盟協議」簽約儀式,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擔任高屏區基地角色,與國立高雄大學、大仁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高苑科技大學、輔英科技大學共組合作聯盟,宣示促進高屏區域跨領域教學師資與學術能量交流的決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