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演了喜劇,就不怕您笑 馮翊綱蒞高科大燕巢校區演講

知名的作家、表演藝術家,也是「相聲瓦舍」負責人馮翊綱先生,日前以「演了喜劇,就不怕您笑」為題,蒞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燕巢校區人文社會學院智善廳舉辦講座,馮老師以幽默的方式講解深奧的藝術,讓同學們如沐春風。許多同學表示收穫良多,期盼未來不久,馮老師會再度回到高科大,啟發更多學生。

該講座由文化創意產業系學會主辦,演講雖是13:30開始,但一向準時的馮老師在13:00左右就抵達會場。而有些慕名而來的同學也提早來到會場,馮老師乾脆提早開講,與先到的同學天南地北聊起來。

馮老師從1970年代的臺灣戲劇環境講起。他回憶在那個電視只有「老三台」的年代,傳統戲劇經常在電視上播出,包括京劇、歌仔戲、布袋戲等,滋養了包括他在內的許多人。他並未上過戲劇專業學校,直到就讀北藝大才開始正式學到戲劇相關課程,但利用看電視及聽錄音帶自學,也能成家,他以自身的經驗勉勵有志於在戲劇上發展的同學。

會中有同學問到,在大學所學的知識,到了社會如果不夠用,是否有辦法補救?馮老師則勉勵在座學生,如果能確定日後的職業方向,在大學時就應盡力補充專業能力,否則等畢業後隨波逐流,就只能怪自己在大學時蹉跎歲月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