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椅子創意展 文創系57位學生椅起玩創意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即日起至11/30,於燕巢校區人文社會學院4樓藝術走廊展出「椅子創意展-平面與立體的實驗性創作」。57位大一生發揮創意巧思,將平淡無奇的椅子搖身變成一件件藝術品,讓路過的師生紛紛停下腳步欣賞,感受學生的無限創意。

指導老師陳育民表示,本次展覽的創作理念是使用IKEA的各款椅子為創作核心,對其進行大改造,融入自己的思想和理念,使椅子不再一般。藉由商品與設計的結合,衝突出物與設計的視覺美感,利用現有的椅子商品和學生的創意激盪出充滿樂趣的作品。

陳老師也指出,本次的展覽設計,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學生跳脫平面設計,讓他們的發揮空間擴大,不只是在平面設計上有所進步,實作方面也能比其他學生更有經驗。經由這次的展覽,我們發現其實生活中,不起眼的小物可以經由巧思進行改造,讓他變得更加有意義。

參與創作的學生表示,此次與往常所學的大大不同,在創作的過程中,不僅只是在平面上設計,還要將它呈現於椅子上。其中有些同學使用特殊材料像是鐵鍊、葉子、棉花…等,所以在製作同時必須考慮所使用到的材料是否會影響椅子的功能。設計不但新奇又有趣,且能將自己的理念呈現出來,是非常使人興奮的一件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