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辦全國性高中職日語簡報賽 暢談日本學問大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應用日語系自2013年首度舉辦全國性高中職日語簡報比賽以來,今年來到第7屆,共有來自全國高中職36位學生組隊參賽,同台一較高下,學生必須使用日語並以簡報的方式呈現自身對日本的經驗、興趣、文化等表現,最後由樹德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包辦一、三名,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榮獲第二名。

高科大全國性高中職日語簡報比賽歷年以「日本學問大」為主軸,學生必須緊扣日本的歷史文化、習俗現象等自由發揮,比賽評分標準為除口語表達、日語發音之外,還有學生簡報內容、肢體動作、道具表現、情感融入等。

高科大應用日語系表示,為了鼓勵高中職學生口說日語的磨練機會,自2013年已連續7年舉辦比賽,藉由賽事也讓學生在準備比賽、蒐集資料時,進一步認識日本文化,並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交流學習,透過參賽建立信心,今後也將不斷鼓勵學生組隊參賽。

今年特別邀請日本航空機場客運部門經理鈴木雅子、日語教師佐藤圭司、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日語專門家山下直子擔任評審委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