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實務提升專業!高科大攜手海運界大老共同培育海事人才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及航運技術系為我國海事人才培育搖籃,多年來培育不少船長、輪機長、高階船副及管輪等菁英人才。日前該校由副校長俞克維率領校內多名主管拜訪長榮海運股份有限公司、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台塑海運公司、萬海航運股份有限公司、中鋼運通股份有限公司等國內享譽全球知名航運公司,期以產學交流形式,為產業永續培育所需海事人才,並為其增加本國籍海事人員比例。

高科大本次參訪行程成果豐碩,於拜訪中鋼運通股份有限公司時,董事長李新民及總經理陳宏州,允諾提供該校航海圖書、船圖、船用配件等,供航輪二系師生教學運用,使學生在校期間即可與業界實務接軌。

另,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更建議該校開設一門專業管輪培訓課程,由公司資深輪機長、資深管輪與該校教師共同授課,培育學生成為該公司專業的優秀管輪人才。此外,其他航運公司亦表示願意配合教育部相關規範,提供該校航輪二系教師登船並陪同學生實習之機會,以增加教師在實務層面的經歷。

高科大本次參訪,除提升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外,航商們亦希望借重該校教師專長,對公司海事人員進行主題教育,以達到互惠互利並增加產學合作機會。該校亦允諾客製化的在職教育訓練課程,為各航商岸休海事人員,提升其專業知能。

高科大以該校特色協助國內海洋產業為發展,積極攜手產、官、學、研等單位共同推動海事人才的培育。除原有產學合作機制外,更成立「海洋產業合作聯盟」,共享資源並為海事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