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2019 國際志工營授旗 學生出發新南向國家志工服務

為響應高雄市政府推動雙語教育政策,落實政府新南向內涵,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印尼帕朗卡拉亞大學、柬埔寨亞歐大學合作,開辦「柬埔寨國際社會責任實踐營」及「印尼環境保育志工營」,13日中午於建工校區舉行授旗儀式及培訓課程與行前說明會,由校長楊慶煜親自授旗,嘉許學生勇於挑戰自我,到海外從事短期志工服務,也藉此活動開拓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大專院校實質交流,深化雙方互動及聯盟關係。

楊慶煜校長表示,高科大作為高等技職教育的領頭羊,該校學生無論在專業知識和職能訓練均受社會大眾肯定,而隨著全球化潮流,國際觀重要程度也愈益提高。國際志工服務學習為一種將「服務」與「學習」相互結合的一門課程,以事先規劃的社會服務活動與結構化設計的反思過程,讓學生運用課堂所學貢獻社區;同時可透過服務的過程中得到啟發及省思,學習課堂中學不到的知識與經驗。

楊校長也指出,服務與學習二者在課程中具有某種程度的平衡關係,它是一種「從做中學」的學習經歷,深切期望學生透過這次志工營,點燃志工服務的熱情,勉勵大家走出舒適圈,敞開心胸尊重文化差異性,反思並理解不同文化的價值,進一步開拓國際視野、培養獨立性及全球移動力,發展跨文化的溝通能力,同時宣揚臺灣文化及臺灣國際志工,增加臺灣在國際舞台之能見度。

國際事務處黃義俊國際長表示,柬埔寨國際社會責任實踐營為期7天(11/16-11/22) 、印尼環境保育志工團為期8天(11/17~11/24),藉由國際社會責任實踐營,可提供該校學生具備國際觀、服務學習以及整體責任活動的參與實踐,增加其對國際化的學習動力,並增進其具備應有的國際社會責任能力。此外,學生更可將所學的服務學習用於國際社會人文關懷上,培養其樂在付出、回饋社會之精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