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倫理暨永續發展研討會 20國家各界人士齊聚暢談社會責任

由亞洲生態發展聯盟(EDUA)和國立高雄科技大學(NKUST)共同主辦的「2019倫理暨永續發展研討會」。今日(9)於高雄市福華大飯店舉行開幕儀式,現場來自20多個國家,近200百名的學者、研究人員、從業人員和研究型學生到場與會,分享有關科學、技術和人文方面的理論與實務的研究知識與成果,以促進商業和經濟的永續發展,除增加臺灣國際能見度,並能對於臺灣的產業、學術發展做出實質的貢獻,以達到促進提升臺灣國際形象與市場價值。

亞洲生態發展聯盟指出,鑒於全球產業、官方及學術等各界商管專業人士體認到重塑企業倫理、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本次會議特別邀請到長期耕耘利害關係人理論(Stakeholder theory)的企業倫理大師Edward Freeman教授,以及微笑曲線倡議者施振榮博士擔任本次大會主題演講人,且安排來自澳洲、羅馬尼亞、韓國、日本、法國、香港等國的專家學者於高雄齊聚一堂,透過比較東西方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的思维與理解,進而促成企業倫理、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等領域的學術發展與國際交流。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該校融合「親產優質」、「創新創業」及「海洋科技」三大特色為發展主軸,是臺灣規模最大的科技大學。為落實大學的社會責任,加強師生對地方的關懷與認同,學校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近年獲教育部核定補助計畫件數為全國科大第一,結合該校優勢特色與地理位置,以海洋專才優勢、創新創業精神及應用技能為核心,從在地需求出發,落實師生的社會責任,創造高等教育價值,持續以推動「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使命。

楊校長也指出,學校這幾年積極開設各項課程,結合助學與社會公益服務,帶領學生走入社區,將資源與能量導入有需要的人民、社區或團體,以繁榮在地社會、帶動經濟發展,也透過引導學生落實公益服務過程,培養學生社會人文的使命感與責任感,形成循環不息的共榮體系,大學社會責任(USR)的核心思維,可說與企業社會責任(CSR)不謀而合。本次會議將可深化產官學界對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在理論或實務等不同層面的交流,同時亦能讓各國人士充分瞭解臺灣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之現況與潛力,相信大家可以在本次會議中獲益良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