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德瑞奧文化週 走過21個年頭 啤酒節晚會掀高潮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應用德語系為讓更多人認識德國、瑞士與奧地利文化,每年9至10月期間配合德國年度節慶慕尼黑啤酒節,同步於校園舉辦。感謝高科大楊慶煜校長的大力支持及鼓勵,今(2019)年「德瑞奧文化週暨啤酒節晚會」已來到第21個年頭,每年活動的重頭戲便落在最後一天的啤酒節晚會,總是吸引眾多師生共襄盛舉、舉杯歡騰,包括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DAAD)主任金郁夫( Dr. Goldberger)、中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仁宏、校友會等貴賓蒞臨,欣賞由師生精心策劃的節目如德國傳統舞蹈,以及大啖由師生親手製作的德國傳統美食等,格外熱鬧。

伴隨著歡樂的樂曲,啤酒節晚會由應用德語系學生苦練一個多月的德國巴伐利亞傳統舞蹈擊節舞揭開序幕,身著德國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學生,精準地踩踏節拍舞動身姿,臺下觀眾也跟著節奏高呼,紛紛拿起手機捕捉舞者身影。該系自第二屆德國啤酒節就由學生擔綱演出德國傳統舞蹈,一屆傳承一屆,並多次獲邀學術、企業界表演,成為該系一大特色。

此外,晚會亦結合吉他社、熱音社等學生社團一同演出炒熱氣氛,場邊則由應德系學生販售親手製作的德國美食如蘋果蛋糕、紐結麵包、德式甜筒布丁,以及現場火烤德國香腸,還有由可樂和橘子汽水調和而成的無酒精飲料Spezi,吸引參觀者大排長龍購買,品嚐德國人生活中的平民美食。應德系學生表示,蘋果蛋糕是德國傳統甜點,非常普遍,由新鮮切片蘋果及奶酥製成,也是前兩屆啤酒節最熱賣的食物。

高科大外語學院院長史宗玲表示,啤酒節晚會是應德系世世代代的傳統,她特別感謝師生的用心籌備,讓大家不用飛去德國就能享受啤酒節的氛圍。應用德語系系主任謝淑媚則表示,德瑞奧文化週暨啤酒節晚會為該系優良傳統,從首屆德國啤酒節到德奧瑞文化週,規模不斷擴大,師生為此活動,更是投入許多心思,讓節目一年比一年精彩,像是由德籍教師柏台德指導學生製作德國道地食物,推動南臺灣與德奧瑞的交流,讓更多人認識德奧瑞的文化。

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DAAD)主任金郁夫( Dr. Goldberger)當天也盛情出席,並上臺簡短致詞為應德師師生加油打氣。中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也是高雄大學創校校長王仁宏近年來只要有空就會出席啤酒節晚會,留德多年的他深諳啤酒節對於德國的意義,他特別謝謝應德系師生將德國文化在臺灣如法炮製,讓更多人認識德國精神。

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