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科大暑期服務隊聯合授旗,六社團懷抱熱忱投入服務學習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今於建工校區行政大樓川堂舉行暑期服務營隊聯合授旗儀式,副校長黃文祥親自主持並宣告服務隊正式成軍,這次共有六個社團分別前往高雄地區及屏東偏鄉從事各項志工服務,計有近九十名學生投入。將服務學習之內涵與精神融入於營隊活動中,培養學生樂觀進取、積極奉獻及關愛社會的服務人生觀。

黃副校長稱許同學對社會服務有著高度的熱忱,很多活動更遠至偏鄉地方服務,這些經驗是學校課本學不到的,對同學往後發展將有莫大幫助,感謝學務處課外組以及社團的努力,謝謝大家的用心籌劃與投入。此行,同學們代表著高科大,期盼把學校的關懷帶到各地,更不忘提醒同學出門在外要注意安全,盡情將所學帶到服務的地方,貢獻一己之力。

暑假剛開始,高科大建工校區就有六個社團以實際行動,將服務的熱情及歡笑帶進偏遠社區的角落。參與的社團有青青基層文化服務社、管樂社、水上活動社、國際志工社、Wi-Fi羅浮群以及跆拳道社等,分別以團康遊戲、音樂知識、水上活動、環境保護、反毒觀念等主題融入營隊活動。

水上活動社針對正興國小四到六年級學生推出「水之奇航」,以水中自救和環境保育為主旨,內容涵蓋水域安全、環境保育、急救(CPR+AED)、探索教育等課程。而跆拳道社也推出「飛踢寶寶跆拳道暑期體驗營」,提供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小朋友不一樣暑假新奇體驗。Wi-Fi羅浮群則前進高雄市杉林國小,透過營隊讓孩童體驗童軍活動的樂趣,並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此外,前往屏東偏鄉服務的團隊,除了管樂社於屏東縣竹田鄉大明國小,舉辦為期三天的「歡樂一夏」鄉土育樂營,將音樂與知識結合遊戲方式,讓小朋友從玩樂中輕鬆學習,並培養團隊合作精神;青青基層文化服務社則前進屏東縣赤山國小,以多元化的活動內容,讓國小學童接觸課本以外的知識,並結合當地社區的特色設計不同的活動課程,使過程豐富且有趣。

而邁入第五年的國際志工社,為讓服務的熱忱不僅於國外,今年特別前往屏東縣萬丹國小竹林分校,進行長達8天的「夏日課程」,除培養孩童珍惜擁有的事物、關懷他人與保持赤子之心的特質,也希冀讓參與的工作人員可以提升服務精神、重視社會議題及放大視野與格局,且透過之前的經驗,規劃出對社會有幫助的服務。

瀏覽數: